学院顺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团委 时间:2021-07-15 点击数: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指引青年成长,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7月4日至10日,我院“乡村振兴 奋斗有我”社会实践团队到焦作市武陟县老催庄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奔赴田间地头,了解老催庄重点经济作物从产到销的整体流程,学习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关注“返乡创业”人群在家乡的生产生活状况。通过深入参与和体验经济作物的生产流通销售,实践团队感受“返乡创业”的特点和难点,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知识,讨论解决问题的办法,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同时,实践团队走进太极文化发源地温县陈家沟,参观太极文化中心、中国太极拳博物馆,了解太极拳的起源和传承发展、儒家思想与太极拳的关系,学习陈氏太极拳的一招一式,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讨论太极文化的传播和发扬对乡村文化振兴的促进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

实践团队的同学们为老催庄留守儿童和家庭困难儿童带去了水杯、书籍和文具,并走门串户进行课业辅导、亲情陪伴和心理疏导,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关爱和温暖。他们还走进课堂,为老催庄小学的学生们讲述了党史故事、黄河文化、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我们党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决心和成果,深刻领会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看到了乡村振兴的动力和希望,体会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及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刻苦努力、勤学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招生热线:0391-8767021  8767022  8767027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工信部备案豫ICP备16000111号-1

 公安机关备案:41081102000225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09  

邮编:454000 传真:0391-8767010  学院邮箱:hngxxy@126.com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