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作者: 时间:2021-11-06 点击数:

图片

11月5日下午,我院在第五会议室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院领导、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和各系部、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省长霍金花在视频会上指出,一要真正紧张起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针对学校人员集中、防控风险大的特点,采取更加果断的措施,控制疫情蔓延。二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各地区各学校要全面启动应急预案,进行紧急状态,防止病毒进入校园。三要全面夯实责任,严格落实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教育和卫健部门的管理责任、学校的主体责任、学生家长的自我管理责任,从严从早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四要推进疫苗接种,12月底前完成3-11岁儿童的全程接种,提高防范能力。五要严肃查处校外培训。六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实行闭环管理,把好校园入口关,教育学生非必要不校门,对进入校园人员严格管控,实行错峰上课、错峰就餐,加大公共场所和设施消毒消杀,做好校园服务人员的管理,严控大型线下活动,加强对学生的心理教育和疏导。七是多病共防,加大对秋冬季传染病的防治,加强爱国卫生运动和体育锻炼,增强学生体质。八是严明防控纪律,对工作落实不力出现问题的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视频会后,副院长张庆伟传达了上午院长办公会对学院疫情防控的进一步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排查任务。排查后在市三院专家和院防控办的指导下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以及健康观测等事项。二是督导执纪组要对照近期下发的两个文件,逐项进行督导、检查、落实,并将督察情况报院防控办。三是设立临时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四是所有师生在放假前非必要不离焦,学院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核酸检测、两码检查、体温监测等规定。确需离开焦作市必须进行审批报备,坚持谁审批谁负责。五是组织人事部、学生处起草特殊时期请假报备手续。六是各系部负责隔离学生的服务、联络、监管工作,在家隔离的教师要居家观察,每天报健康状况。七是本周开始执行六天工作制。八是周日各系部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学生管理副主任、辅导员要坚守岗位。

最后,院长焦洪涛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保持高度警觉,全校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一项政治工作来抓。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要落实到位,要严格按照省、市、区要求,落实落细。还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各种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同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通过上防疫课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招生热线:0391-8767021  8767022  8767027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工信部备案豫ICP备16000111号-1

 公安机关备案:41081102000225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09  

邮编:454000 传真:0391-8767010  学院邮箱:hngxxy@126.com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