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参加思政课课堂教学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座谈会

作者:思政部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11月23日,思政部在第五会议室召开了思政课教学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座谈会,院长焦洪涛、副院长毋虎城、思政部全体教师以及全院各系部、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座谈。思政部主任贾超群主持会议。

111c3bb67c56401c9d55134dc1e316d

研讨会上学生代表围绕如何在思政课堂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何加强和改进思政课的教学效果两个主题踊跃发言。既表达了自己想要学好思政课的期望和对我院思政课教师教学工作的认同,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代表也对党的新理论如何“三进”工作、课堂上如何提升学生兴趣、丰富授课形式、强化课堂纪律等谈了做法、感受和今后努力方向,努力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

会后,毋虎城针对研讨会作了讲话。一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工作,成立了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在课程建设、师资配备、经费保障、实践教学、领导干部讲思政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二是教师在课堂教学方面,探索新时代大学生的特点,在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教学内容、课堂管理、多媒体运用、课堂氛围、授课形式等方面下足功夫,加大实践教学环节。三是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务必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起到立德树人的作用。

最后焦洪涛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干渠道和核心课程,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灵魂课程,为学生成长指明方向。思政课教师要对研讨会上学生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认真总结,思考今后如何改进。授课中要继续加强党的百年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党的最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真正发挥思政课的铸魂育人作用。

本次座谈会加强了思政课教师与学生的相互了解,对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老师们表示,要用思政课教学的高质量,促进学院教学工作的整体高质量。

招生热线:0391-8767021  8767022  8767027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工信部备案豫ICP备16000111号-1

 公安机关备案:41081102000225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09  

邮编:454000 传真:0391-8767010  学院邮箱:hngxxy@126.com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