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4月19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院长焦洪涛,党委委员魏道清、张红兵,招生就业处处长焦贺彬,各系部主要负责人、就业信息员及负责就业工作相关人员在学院第五会议室参加会议,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自行组织收看。

627b80ad1f73a81df6d71b24caed18c

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出席会议,就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中央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抓住当前毕业生就业冲刺期,调度推进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发表讲话。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处长唐小平主持。

会上,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金玲,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陈世波,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辉,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吴小平依次作交流发言。宁小华副主任介绍了国家24365就业服务平台建设的有关情况。吴爱华副司长讲话进一步指出了当前就业形势的复杂严峻程度,明确了2022届高校毕业生面临着就业岗位需求收紧、政策性岗位空间拓展有限、疫情导致求职和招聘受阻、就业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焦虑情绪加剧等多重压力。要求各高校要持续开展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用好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重视学科专业点就业率反馈、积极申报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组织学生参加“宏志助航计划”培训、坚持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多管齐下,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0bea93a8687182c8f9d6a8eab145f9c

会议结束后,焦洪涛就贯彻落实本次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加强工作统筹,尽快制定相关就业推进方案。二是要落实就业奖惩措施,建立周期性的通报制度。三是要求各系部领导狠抓落实,将就业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招生热线:0391-8767021  8767022  8767027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工信部备案豫ICP备16000111号-1

 公安机关备案:41081102000225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09  

邮编:454000 传真:0391-8767010  学院邮箱:hngxxy@126.com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