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8名学生喜获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省赛三等奖

作者:ICT学院 时间:2022-04-26 点击数:

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4月21日揭晓,我校8名学生获得省赛三等奖。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共同主办,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共同组织承办的全国性创新实践型竞赛,是国内电子信息行业认可度较高的IT类科技竞赛,旨在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推动5G人才培养服务产业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大唐杯”已经成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通信专业技术大赛,此次大赛共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400余所院校参加,3500余名指导老师参与,参赛人数近2.5万人。

我校从ICT学院20级现代移动通信技术专业中选拔14名学生,组建了七支参赛队伍。在董盼盼、于涛、王亚波老师的指导下,积极训练,备战备赛。在没有参赛经验的条件下,师生共同努力、精心准备,最终朱壮壮、谢委林、马金乐、邢德洲、刘瀚激、闫昶龙、牛旭林、薛岩8名学生获省赛三等奖。

图片

整个赛事设置,注重综合应用人才培养,制定了针对不同需求匹配开放性的创新实践竞赛方案。通过本次比赛,极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了学生专业技能,为就业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大赛获奖,展现了ICT学院积极创新教学方法、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教学成果,也凸显了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充分结合起来的综合优势。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加强教育教学改革,鼓励学生参与技能竞赛,将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充分结合起来,为学校的“双高”建设添砖加瓦。

图片

图片

招生热线:0391-8767021  8767022  8767027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工信部备案豫ICP备16000111号-1

 公安机关备案:41081102000225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09  

邮编:454000 传真:0391-8767010  学院邮箱:hngxxy@126.com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