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作者: 时间:2022-06-27 点击数:

.

6月27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河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张树岭主持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深刻回答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指出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大意义和方法路径,为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二要增强政治自觉。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教育广大师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要统筹安排。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要求贯穿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四要强化源头防范。深入推进依法治校,规范工作程序,强化日常监管,深化以案促改,加强廉洁教育,夯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以良好的党风促进工作提质增效,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上的讲话和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针对着眼数字时代人才需要,建立职业教育联盟,开展职业技能大赛和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工作等重要内容,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还学习了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河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此次大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全国和河南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具体行动。楼阳生的讲话为我省职业教育找准了定位,明确了方向。全院上下要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找准工作突破口,补齐短板弱项,紧密对接市场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面加强菜单式、订单式、滚动式和项目制技能教育,深入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等校企“双元”育人模式,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学生积极投身生产一线,学习技能,增长才干。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为河南加快打造“四个高地”、实现“两个确保”、推进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应有贡献。

招生热线:0391-8767021  8767022  8767027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工信部备案豫ICP备16000111号-1

 公安机关备案:41081102000225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09  

邮编:454000 传真:0391-8767010  学院邮箱:hngxxy@126.com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