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张树岭参加思政课建设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12-0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11月29日,我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思政课建设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树岭参加会议并讲话,宣传部、教务处、思政部主要负责人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思政部主任贾超群主持。

图片

座谈会上,思政课教师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体化、规范化、常态化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之中,课堂上如何提升学生兴趣、丰富授课形式、回应大学生的思想困惑、引发学生的思考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做法、感受和今后的努力方向。贾超群就思政课师资队伍、科研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做了简要工作汇报。

图片

针对学校思政课建设和发展,张树岭指出,各职能部门要以问题为靶向,为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并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讲准精神,认真学习报告原文,在正确理解和吸收的基础上做到准确传达。二是要讲深思想,结合马列经典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原著,充分感悟思想理论的强大真理魅力,发自内心的认同原理,做到真信、真学、真懂、真用,在课堂上将深奥的原理讲透。三是要讲透道理,思政课教师要紧跟时代步伐,用好用活贴近生活的现实事例,寓理于事,用生动的身边人和身边事将道理讲透。四是要推动课程讲授与现实紧密结合,要把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有机结合,从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中取材,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奋斗历程中取材,以宽广的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观察世界、分析形势、探寻答案。

座谈会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时效性和吸引力,发挥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作用,努力建设高质量思政课,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招生热线:0391-8767021  8767022  8767027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工信部备案豫ICP备16000111号-1

 公安机关备案:41081102000225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09  

邮编:454000 传真:0391-8767010  学院邮箱:hngxxy@126.com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