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学生的疫情防控告知书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1-11-09 点击数:

疫情防控 不可松懈


致全校学生的疫情防控告知书


近日,全国疫情呈现多地散发态势,我省已出现数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风险尚未解除,疫情防控面临多变复杂的挑战。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我校师生身体健康,现紧急提醒如下:


图片

一、做好健康监测

继续坚持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晨午晚体温监测制度,如实填写个人行程信息和体温信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并向学校报备,同时报告个人行动轨迹,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图片

二、持续关注双码

同学们要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一旦出现异常,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辅导员老师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图片

三、遵守学校规定

在校同学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对封闭的管理规定,非必要不外出,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因事确需外出的同学,要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向班主任和辅导员报备外出行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校时出示有效证明。


图片

四、注意个人防护

同学们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


图片

五、积极接种疫苗

目前,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有效的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尤其是降低重症率和病死率。符合接种条件但仍未完成接种的同学要尽早完成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及早建立免疫屏障,切不可存在侥幸心理。


图片

六、做好配合工作

各级各类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等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传谣不信谣,正确引导同学中的舆论走向。广大同学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相信党和政府,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学校始终牵挂着同学们的健康安全,请大家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生活和美好未来!


招生热线:0391-8767021  8767022  8767027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工信部备案豫ICP备16000111号-1

 公安机关备案:41081102000225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09  

邮编:454000 传真:0391-8767010  学院邮箱:hngxxy@126.com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