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3月18日以来,焦作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我院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防疫部署,坚决守护好防疫大门。

战“疫”打响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工作专班第一时间启动平转战。院党委书记张树岭、院长焦洪涛多次在党委会议、党政联席会上安排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一线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和校园安全隐患。随着本轮疫情的逐渐严峻,学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和各工作专班专题会议,传达院党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各部门各司其职,任劳任怨,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学院疫情闭环管理期间,综合协调工作专班全员在校在岗,保证各类公文运转流畅,上传下达及时准确;并将三辆公车作为防疫专用车,做到随时待命,随叫随到,为紧急情况下接送学生、运输防疫物资、运送核酸检测人员及设备等提供必要保障。

学生工作专班及时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和辅导员例会,布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学生疫情防控部署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党委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严格落实非常时期系部领导、辅导员全院值班值守制度。学生工作部细化了学生网格化管理方案,进一步完善学生“一人一档”健康档案,每天通过晨午晚检、钉钉打卡,持续做好学生健康状况监测,精准摸排学生轨迹和健康情况。机关党总支二支部组建由退伍军人组成的退伍军人服务社、党员突击队,团委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全力服务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和校园巡查工作,及时纠正不带口罩等现象。

教职工工作专班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召集各部门疫情防控联络员织牢疫情信息网,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加强对教职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的健康监测和行程轨迹排查,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为将疫情风险阻隔于校门之外,学院严格科学实施封闭管理,后勤及医疗保障工作专班全员在岗,特别是医疗保障人员,24小时待命处理师生突发事件,并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场地布置、物资准备、采样现场巡视,采样人员名单核对上报等工作,保障了学院师生核酸检测顺利进行。后勤处工作人员除了对宿舍、教室、卫生间、电梯间、浴室等重点区做好常态化消杀工作以外,还和餐饮公司沟通储备物资,无接触式全面消杀,制定安全用餐流程,确保师生员工校内用餐安全,不定时循环检查餐厅和超市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张贴举报电话稳定物价。后勤处工作人员专门打扫了6个教室作为临时宿舍,搬运了200余张床板,并为每个床铺配备了防潮垫,解决了餐饮及保洁人员的封闭住宿问题。

焦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出现后,安全保卫工作专班,迅速反应,立即行动,全面落实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多措并举、联防联控,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24小时把好学校的大门,将病毒隔离在外。同时,加强校园巡逻,排除各种隐患,保证了校园安全。

宣传教育专班通过公众号、网站、抖音、展板、条幅、主题班会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心理疏导和教育引导,让师生及时掌握疫情信息和防疫政策,正确认识并积极配合现阶段疫情防控措施,科学掌握有效的个人防控方法,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全力配合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执纪工作专班迅速下发执纪问责通知,启动执纪问责程序,全方位、全时段检查督察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通报安全漏洞,现场纠正不规范行为,为确保校园安全构筑了严实的监督网络。

招生热线:0391-8767021  8767022  8767027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工信部备案豫ICP备16000111号-1

 公安机关备案:41081102000225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09  

邮编:454000 传真:0391-8767010  学院邮箱:hngxxy@126.com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