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参加“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64场发布会

作者: 时间:2022-01-10 点击数: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参加“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64场发布会

“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64场发布会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参加“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64场发布会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1月9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64场发布会。发布会通报了我省最新疫情情况,并回答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就“本轮疫情对学校有什么影响?针对校园疫情防控我们采取了哪些举措?年末岁尾,正是学校安排考试放假的时间,我们又是如何安排部署的?”的问题,张传广表示,目前,全省本轮疫情报告的病例中有6名师生确诊,其中,洛阳新安县学生2名,郑州市区学生2名、教师1名,安阳文峰区学生1名(在汤阴县就读),这6名师生均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本轮疫情对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教学产生了较大影响,郑州、商丘、洛阳新安、许昌禹州、信阳固始、周口太康、安阳滑县等多个市县的学校已先后停止线下教学。全省教育系统部分大型考试和实习实训等活动已暂停或延期举行。

张传广表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省教育厅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时安排今冬明春特别是元旦、春节和寒假前后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稳定。

一是周密部署防控任务。连续三次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专门下发关于放假安排和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的通知,提前部署双节、寒假校园防控工作。

二是妥善安排师生离校。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教学进度,调整考试和放假时间,分期、分批错峰组织学生提前离校;要求有条件的高校提供送站服务,尽最大可能为学生离校返乡提供便利条件和安全保障;要求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暂缓离校返乡;指导师生做好途中个人防护,强化中小学学校、家庭“两点一线”闭环管理。截至1月8日,全省157所高校已全部放假,还有4.7万名学生尚未离校;中小学放假时间集中在1月18日至25日。

三是严格管控线下活动。延期举行原定于1月10日至13日进行的全省2020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严格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停止线下校外培训,停止实习实训、竞赛展演、节日庆典等大型活动。

四是加强师生假期管理。要求各地各学校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校门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校,入校一律测温扫码登记;及时掌握各地风险等级,全面摸排师生身体状况和行踪信息;高校学生如无特殊学术任务,原则上非必要不留校,有科研任务的学生,经学校审批后留校,压实导师和学校管理责任,并实行集中统一管理;要求留校学生加强自身管理,非必要不出校,离校需严格履行报批程序,保持通讯畅通,报备外出行踪,落实闭环管理;要求学校做好留校师生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强化节日期间人文关怀。要求离校返乡的师生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寒假期间原则上不跨区旅行,居家期间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少出门、不聚集、不扎堆,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合理调整心理情绪,主动适应居家学习环境。

五是开展专项督导检查。从1月1日起,按照分片包干原则,分三个阶段对各市县区和各级各类学校开展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专项督导检查,全面压实防控责任。

六是做好春季开学准备。要求各地各学校准确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提前谋划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及时调整开学方案,审慎确定开学时间,主动向社会发布;组织师生错时错峰返校开学,安排好开学报到各环节流程;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实战演练,做好公共防疫物资储备;提前筹备线上教学资源,制定线上教学预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确保“不停教、不停学”。

招生热线:0391-8767021  8767022  8767027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工信部备案豫ICP备16000111号-1

 公安机关备案:41081102000225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09  

邮编:454000 传真:0391-8767010  学院邮箱:hngxxy@126.com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