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2-01-04 点击数:

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主持

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传达省委书记楼阳生和省长王凯近期调研指导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有关部署,安排近期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1月4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和省长王凯近期调研指导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楼阳生书记强调,要精准流调、彻底流调,紧盯源头织密防线,扎紧扎牢“四个口袋”,多点触发快速反应,层层压实责任链条。各市县一旦发现疫情传播风险要圈住封死。王凯省长强调,要加强指挥调度,加大排查力度,严格隔离管控,强化物资供应。

会议强调,各地各学校要认真领会把握楼阳生书记和王凯省长讲话精神,扛牢扛实肩上的政治责任,从紧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校园防控,全力以赴把这年终岁尾最后一关把好守稳,统筹做好新一轮疫情应对、校园安全和春季学期开学等各项工作。一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各地、各学校要把形势研判得更充分一些,把问题想的更严重一些,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严格落实校领导带班制度,做好“日报告”“零报告”,争分夺秒对防控各环节、各链条进行加固,把化解风险的工作抓早、抓小、抓细、抓实。二要确保师生平安离校。科学调整放假安排,未放假的高校要及时调整考试、放假时间;中小学具备条件的,也要妥善安排放假。确保学生离校安全。放假前,要对师生实行封闭式管理;放假时,要分期、分批错峰组织学生离校。掌握好各地防控要求和师生离校信息。三是做好途中安全防护。各高校要加强学生离校安保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卫生安全教育,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妥善保存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密切接触者调查。中小学要强化学校、家庭“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减少上下学途中人员接触频次。四是严格学生居家管理。离校师生到达目的地后,主动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配合落实核酸检测、行程报备等防控措施。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得跨区旅行,确需出行的要及时向学校报备和请假。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调整心理情绪、适应居家学习环境。五是做好教职工和留校学生管理。高校学生,原则上非必要不留校。有科研任务的学生,经学校审批后留校。倡导教职工就地过节休假,全面掌握留校学生信息,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六是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假期前,各地各学校要积极开展安全教育。要对校园内和校园周边等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实验室管理,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保证实验室危化品安全。七是切实保障平安开学。各地各学校要及早谋划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审慎确定开学时间。组织师生错时错峰返校开学。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实战演练,做好公共防疫物资储备工作。要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

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主持。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传达省委书记楼阳生和省长王凯近期调研指导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教育局,部分高校作疫情防控情况汇报。

招生热线:0391-8767021  8767022  8767027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工信部备案豫ICP备16000111号-1

 公安机关备案:41081102000225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09  

邮编:454000 传真:0391-8767010  学院邮箱:hngxxy@126.com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