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系统第4次疫情防控视频会强调8项重点任务:5天一轮,每天按不少于20%的比例对师生进行抽测

作者: 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3月22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本轮疫情以来第4次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通报了全省有关会议要求和最新疫情情况。郑州等18个省辖市、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和郑州大学等15所高校逐一汇报了近期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和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清醒认识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紧迫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及领导批示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采取精准有力举措,全力应对当前疫情。

会议在之前提出的教育系统疫情防控“10条举措”和“7条要求”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目前疫情防控的“8项重点任务”:

一是要认真学习落实省委专题会和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楼阳生书记、王凯省长工作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思想上要再重视、形势上要再研判、决策上要更果断、措施上要更有力。

二是要逐条落实教育系统疫情防控“10条举措”和“7条要求”,确保不漏一处,落到实处。

三是要牢牢把住校门入口关。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管住重点人群,全面排查省外返校、省内中高风险返校人员;继续加大对其家庭成员和共同居住人的排查管控。

四是要强化网格化管理。寄宿制学校和高校要继续坚持封闭式管理,走读制学校要强化“点对点”管理;校园内要划小管理网格,严格全员闭环管控;近期不组织各类跨省活动,线下会议能不举办就不举办,必须举办的严格报批、控制范围;落实好人、物、环境同防,对校园重点区域定期清洁消杀。

五是要防止隐匿传播。各地各校要尽快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每天按不少于20%的比例对师生员工进行抽测,五天一轮,坚决阻断病毒隐匿传播。

六是要做好教育引导。引导师生员工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加强特殊时期人文关怀,做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稳定。

七是要压实领导责任。各级各类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要坚持一线值班值守、24小时在岗,深入院系班级指挥调度,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各地要严格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尤其对辖区内的民办学校,要做专门安排、特别关注,切实把责任压实、压牢,工作做细、做实,推动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八是要严肃督查问责。各地要对所属学校,高校要对各校区、各院系开展督导检查,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直管县(市)教育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各高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学校书记、校长、分管校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招生热线:0391-8767021  8767022  8767027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工信部备案豫ICP备16000111号-1

 公安机关备案:41081102000225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09  

邮编:454000 传真:0391-8767010  学院邮箱:hngxxy@126.com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