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快递阳性理赔”新骗局

作者: 时间:2022-03-22 点击数:

近段时间

多地报告快递物品核酸检测阳性案例

如果这时有人告诉你

“你的快递被检出新冠阳性!”

你是不是不敢收了?


如果“快递公司”又告诉你

“这个快递将被销毁

请领取你的赔偿金!”

你会不会欣然接受?


注意!

如果你遇到了这样的情况

可千万要提高警惕

近期,多地警方接到报警

骗子借“快递阳性理赔”之名

实施诈骗


案例一


  近日,浙江义乌市民王女士接到自称是快递公司的电话。对方称王女士的快递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需要进行销毁。同时,对方告知王女士可以进行理赔。


  王女士一听就慌了,事关新冠肺炎,着急之下毫不犹豫就选择了退款理赔,并按照对方的指引,扫描了对方发送的二维码下载了一款软件,并在软件内填写了自己的银行卡号、验证码以及支付密码。

紧接着,王女士就收到银行短信提示银行卡被转走49000多元,这才意识被骗了。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例二


  浙江温州乐清的刘女士接到“快递公司”的电话,在得知自己的快递被检测出新冠阳性,需要整车销毁并进行理赔后,认真与对方核对了快递单号等相关信息,扫描了对方提供的二维码后填写了自己的银行卡号、验证码、密码等。


  紧接着,对方又让刘女士下载了一款APP,刘女士在对方的引导下完成了操作,结果发现自己的银行账户出现多笔网络支付,才意识被骗。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这是典型的客服退款诈骗

诈骗分子假借疫情之名

给骗局披上新冠的外衣

诈骗手法千变万化

但万变不离其宗

最终目的是要你转账汇款

大家在接到自称网店、快递的

退款、理赔电话时

一定要提高警惕

验证码

是资金安全的最后一道屏障

谁都不能给

招生热线:0391-8767021  8767022  8767027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工信部备案豫ICP备16000111号-1

 公安机关备案:41081102000225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09  

邮编:454000 传真:0391-8767010  学院邮箱:hngxxy@126.com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