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青年教师举行“拒绝白色污染,只为绿色而来”生态文明教育讲座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教育,推进学院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引导广大师生树牢生态责任意识,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根据我院《关于做好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2020年11月16日、17日两天课外活动时间,教务处聘请基础部苏蕾、李燕萍两位青年老师分别举办了两场主题为“拒绝白色污染,只为绿色而来”的生态文明教育讲座。教务处主任程自场和副主任林刘军莅临会场发表讲话并传达省市相关文件精神。

两位老师的讲座首先从生动有趣、贴近生活实际的小视频导入主题,并用提问等教学方式进行师生互动,极大地调动了与会师生的积极性。结合大家日常生活中耳闻目睹的白色污染,主讲嘉宾分别从白色污染的含义、身边的白色污染调查现状、白色污染的危害、塑料分类及使用和大家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切实践行拒绝白色污染等开展生动有趣的讲座。整场讲座与会师生融入其中,现场气氛活跃。

讲座结束后,有很多同学纷纷留在会场咨询相关问题,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到了相关知识应用到生活工作中,坚决抵制白色污染,减少塑料袋使用,规范塑料废弃物回收利用,努力建设美丽校园,并热切盼望类似讲座要多开展,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