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11-03 点击数:

2021112日,基础部集中所属专兼职教师在1514教室进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座谈会,会议由基础部主任杨瑞杰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教师函【20213号)文件精神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重温了教师誓词并签订师德承诺书。

杨瑞杰详细通报了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个别高校教师违反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19个典型案及违规问题和处理结果,组织教师讨论剖析原因、对照查摆自省,做到警钟长鸣。通过上述反面教材引导我部专兼职教师以案为鉴;结合师德违规问题对照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强调课堂教学、关爱学生、师生关系、学术研究、社会活动等方面的正面规范和负面清单,引导教师以案明纪,引以为戒,严守纪律,恪守职责,强化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担当,争做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的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杨瑞杰带领全体与会教师列队肃立,右手举拳重温教师誓词。

大家一起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与会教师深刻领悟每一条详细内容,并签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