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文化

作者: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与灵魂,积淀着这个民族最深层次的精神追求和行为准则。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与热爱,语文教研组于514日下午15时在1206教室举办了一场关于“中国建筑文化讲座"。本次讲座由马琳老师主讲。

马琳老师从古代建筑的特征、主要类型和发展历程对中国传统建筑文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以不同时期不同地域的典型建筑举例,给同学们最为生动直观的呈现,同时深挖传统建筑文化的价值取向,揭示了古代建筑背后蕴藏的人文意蕴。讲座现场马老师经常与同学们互动,聊一些有关传统建筑的历史典故,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较为浓厚,大家都获益匪浅。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特质有了更为深层次的理解,更深刻地认识中国的建筑,能够生动地欣赏中国建筑空间中包容的生活内涵,从建筑与文化的交互对照中,把握中国建筑的意义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