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

作者: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已经开展了第七个年头,为增进学生对国家安全相关内容的了解,同时引起学生对国家安全方面的重视。511日下午4:00基础部教师牛国静在2105举行了国家安全教育讲座活动。1

在本次讲座中,分别以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学生分享相关经历及感悟等形式,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内容。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当自觉关注国家安全形势,努力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不断培育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智慧与力量。另外,维护国家安全不仅仅体现在国家大事上面,更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比如教育、出行、食品安全等等。对此,我们要特别重视国家安全教育问题,同时也要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忧患意识,而且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