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关于开展生态文明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5-07 点击数:

为普及生态文明理念进校园,引导学生树立生态保护意识,激励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中来,56日下午14时由马琳老师讲解的“生态安全教育”讲座在第二教学组团2402教室开展。本次讲座的开展意在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同学们详细讲述生态安全的内容及我国当前面临的典型生态安全问题。

84237c857a8817af05f709ec111ccf0.jpg

此次讲座围绕水资源安全、土地生态安全、全球气候变化和生物物种多样性丧失而展开,讲座内容包括相关生态问题的概念讲解、典型案例的辅助分析、维护生态的具体措施等方面,重点旨在让同学们心中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共同倡导绿色生活新风尚,呵护环境,爱护生态,保护地球上的一草一木,共建和谐生态文明。

本场讲座意义非凡,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生态安全教育知识的熏陶,通过对一些典型生态安全问题的学习,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问题与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同在蓝天下,共爱一个家,我们要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让绿色低碳、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成为一种习惯,带动更多周围的人广泛参与生态环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