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音乐大师》艺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2022518日晚,艺术教研室杨笑笑老师在2105教室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艺术讲座——走进音乐大师。为了将高雅艺术融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艺术教研室开展了系列讲座,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519194638

本场讲座中,杨笑笑老师介绍了闻名世界的音乐家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肖邦。从音乐家们的生平故事讲到他们的创作经历,又从音乐创作特征,聊到了音乐家的精神品质。在讲到贝多芬的时候杨老师激动地说道:“贝多芬是我最崇拜的音乐家之一,不仅是因为他动人的音乐,更是因为他那不向命运低头的顽强精神,当我们郁郁不得志时,不妨静下心来读一读伟人的故事,或许可以鼓舞人生的勇气,获得心灵的安慰。”

微信图片_20220519194655

本场讲座通过杨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述,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音乐大师,还欣赏到了许多著名的室内乐、奏鸣曲、交响曲,可以说是别开生面。微信图片_20220519194648

随着连续不断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高校大学生有了一个更好地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