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职高专学校第六轮公共艺术教育现场评价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4-21 点击数:

图片

420日,以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玉芳教授为组长,省政府教育督学、河南大学美术学院赵振乾教授,原信阳师范学院公共艺术中心主任杨健教授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人文艺术教育中心公共艺术教研室主任扈毅娟老师为成员的全省第六轮公共艺术教育高职高专学校现场评价工作组对我校2017年以来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现场评价和工作指导。汇报会在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张树岭、校长焦洪涛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程自场主持汇报会。

汇报会上,基础部主任杨瑞杰分别从办学指导思想、体制机制完善、艺术课程开设、教学质量监控、教师队伍建设、实践活动开展、经费保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情况。图片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对照评估细则与评分表,逐项查验各项指标的支撑材料并随机抽查了毕业生成绩单,了解了公共艺术课程开设情况及“每位学生修满公共艺术课程2个学分方能毕业”执行情况;实地查验了公共艺术教育教学场所设施、图书馆艺术图书、音像资料,对我校20172022年度的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检查评估。

图片

图片
    反馈会上,刘玉芳对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公共艺术教育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培育精品课程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赵振乾教授从国家的发展战略、新时代管理理念更新、美育教育的正确认识等角度畅谈了加快发展公共艺术教育工作的想法和看法。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评估检查为契机,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落实改进,努力推动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政办公室、宣传部、科研规划处、教务处、基础部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和艺术教研室教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