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举办青年教师观摩课

作者: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增强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培育卓越教学质量文化,我部从本学期启动课堂展示活动。525日下午,语文教研室牛国静老师,数理化教研室李一帆老师采用无学生方式展示一堂课,共有30余人参加。

 

  牛国静老师讲授的内容是《国家安全教育》课程中《文化安全》,她从西方对中国的歧视现象“眯眯眼”“黄祸妆”入手,引出国家文化安全面临严峻的威胁和挑战。通过对文化自信和文化向心力的缺失,以及恶意解构文化传统与文化符号等现象的分析,将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课程思政与课程内容有机结合,达到了一定的育人效果。

 

李一帆老师讲授的内容是《导数判定函数的单调性》,在课堂教学中,李一帆老师备课充分,由简入深,通过层层变式,引导学生探究导数与函数单调性的关系,并解决构造函数通过函数单调性的的研究解决比较大小问题,教学结构完整,重难点突出。

 

课程结束后,基础部杨主任分别从课程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对本次展示课程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李一帆老师针对教学设计、教学技巧、师生互动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现场交流。

接下来,我部将继续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教学观摩与经验交流工作,发挥优秀教师引领示范作用,持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推动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