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关于严于律己,恪守职业道德的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2-22 点击数:

  职业道德是社会道德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语文教研组于128下午162203教室举办了一场关于严于律己,恪守职业道德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孙英杰老师主讲。

“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高尚道德人格和品质的形成,都需要长期的积累。大学生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其职业道德素质对他们一生的成长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意义。孙英杰老师对职业道德的概念、特征和重要意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部分从业人员应具备的职业道德进行了阐述。同时,也教育学生在面对社会压力和职场纠纷、生活困境的时候要从容应对,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和状态。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较为浓厚,大家都获益匪浅。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职业道德的内容有了更为深层次的理解职业道德修养是职业道德建设中的一个重要方面,当代青少年应当从平凡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进行内省,在实践中成长,把握职业道德教育的意义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