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经典——鉴赏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作者: 时间:2023-12-12 点击数:

20231211日晚,艺术教研室廖思思老师带领机械工程系的同学们一起鉴赏了红色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e880c6a58373fe6bdadce372d1635f9

芭蕾虽是中国的舶来品,却不是西方的专属品。中国芭蕾的传播虽然比欧洲国家晚了三个多世纪,但是中国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的诞生可谓是中国芭蕾史上一座里程碑,为中国芭蕾在世界上赢得了一席之地。

廖老师从芭蕾在中国的起源与发展讲起,使同学们了解了这一段历史。《红色娘子军》的鲜明形象和革命精神,穿过岁月、跨越时空,感染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

ff14c55a6a97ca0e48c4eaf489c0e5e

当晚,在场的同学们毫不掩饰表达了这部经典芭蕾舞剧的热爱,在“万泉河水清又请,我编斗笠送红军”耳熟能详的旋律中,部分同学还能轻声跟着哼唱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