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团队基本情况简介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3-11-21 点击数:

一、教学团队构成

本教学团队隶属我院基础部政语教研室,多年来,我们以教研室、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为依托,整合校内外教学资源,以课程建设、学科建设为平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了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结构合理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其中,专职教师5人,兼职教师11人,高讲6人,讲师4人,获得硕士学位13人。

二、教学团队负责人

本教学团队负责人为基础党支部书记马宝珠老师,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较高的学术造诣,始终坚持在教学第一线,并长期致力于本团队的教学研究、课程建设、科研工作,多次受到学院及上级主管教育部门的肯定和表彰。

三、教学团队特色

1.团队设置特色

本团队主要根据教学任务和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由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学术造诣较高、科研能力较强的教师为骨干,并由热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积极参加教科研研究的梯队人员组成。多年来,该教学团队结构合理、团结协作,业务精湛、认真负责,深受学生欢迎。

2.课程特色

我院高职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由两门系列课程组成,其中《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着重对学生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社会主义道德教育以及法制教育;《毛邓三》主要讲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与理论成果。两门课程相互联系、融会贯通,是有机统一的整体,是对学生进行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思想品德培育和法制教育的主要渠道,有利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学法、守法、用法等法律意识。

3.教学改革特色

本团队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针对高职学生的学习实际,不断探索符合学科要求和学生实际的教学方法,灵活运用讲授法、讨论法、案例法、头脑风暴法等教学方法,充分发挥计算机等现代教学媒体的作用,稳步推进考核与评价方式的改革,收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