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师德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  点击:[]

10月28日下午,根据学院《纠治教师师德失范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安排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了师德警示教育会议。院领导毋虎城、盛兴文、刘士合出席会议,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纪检监察室主任张长喜主持会议。

会上,院纪委书记盛兴文首先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精神,并阐述了新时代师德的内涵“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其次,他强调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九个方面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最后他指出纪检委员是学院专兼职纪检监察队伍的重要力量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要支持纪检委员通过廉政教育、纪律监督日常监督等方式开展纪检监察工作。

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张继冬领学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七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并指出学院全体教师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纪检监察室主任张长喜强调,开展师德警示教育是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活动重要内容,对于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同时指出,各党总支、党支部的纪检委员虽然是兼职纪检人员,但承担着对各部门重大事项监督的重要职责,也是学院纪检监督成员库的重要力量要切实履行好纪检监督职责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