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廉洁过节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3 来源:  点击:[]

各党总支、党支部,各处室、系部:

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

 

各党总支、党支部,各处室、系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纠治工作中存在的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成效。要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担起责任、做好表率,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确保节日期间师生健康安全、校园和谐稳定。

 

二、紧盯突出问题,严守底线红线

 

各党总支、党支部,各处室、系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外出审批报备制度。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持之以恒反对“四风”,严防严治突出问题。践行崇廉尚俭新风,严禁违规吃喝,严禁违规收受蟹卡蟹券、月饼茶叶等节礼,严禁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和其他形式的宴请、旅游、健身休闲等活动,严禁酒驾醉驾,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切实维护优良校风。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各党总支、党支部,各处室、系部要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层层传导压力。纪检监察室会持续织密织牢“监督网”,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发现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或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坚决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四、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

 

各党总支、党支部,各处室、系部要充分借助传统节假日重要时机,把弘扬高尚师德、树立新风正气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约,自觉反对各种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以优良党风校风引领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要加强教育引导,采取多种方式,向广大师生展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学院和本部门作风建设取得的新成效、节日风气持续向好的新变化,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努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举报电话:0391-8767017  

举报邮箱:gxxyjw2014@126.com

中共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9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