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鉴定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上半年通用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管理员时间:2017-03-20点击数:

关于开展2017半年通用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通知

各系、各班级:

“双证书”是指学历文凭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实行双证书制度是高等职业教育自身的特性和实现培养目标的要求。职业资格证书是表明劳动者具有从事某一职业所必备的学识和技能的证明。它是劳动者求职、任职、开业的资格凭证,是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劳动者的主要依据,也是境外就业、对外劳务合作人员办理技能水平公证的有效证件。职业技能鉴定是依据国家制定的职业技能标准或任职资格条件,对劳动者的技能水平或职业资格进行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评价和鉴定,是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途径。

根据焦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统一安排,我院将于2017年5月27-28日对相关专业学生进行通用工种职业技能鉴定考核。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鉴定级别和鉴定工种

本次鉴定均为中级工,鉴定工种包括维修电工、数控车工。每个考生只能报考一个工种。

二、鉴定对象

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高职14级、512级、3212级;中专314级、215级。

三、报名要求、时间及地点

1.请各系、各班级认真组织报名工作,并以班级为单位,将报名表于2017年3月24日前报实训中心办公室(信息楼507)。

2.报名时需提交个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和电子照片,照片规格如下:

(一)参加河南省职业技能鉴定的考生,在报考时应按规定要求提交电子照片,该电子照片将在准考证、考场座次表、签到表、职业资格证书等处使用。

(二)电子照片要求为近期(6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半身证件照。

(三)照片背景应为淡蓝色或白色,要求不着与背景颜色相近的服装,人像清晰,轮廓分明,层次丰富,神态自然。眼睛应正视镜头,眉、眼、鼻、口、脸、两耳轮廓及痣、胎记、疤痕等完整清晰,不被头发遮盖,头发不能侧向一边或大范围倾斜。

(四)常戴眼镜的考生可佩戴眼镜,镜框不能挡住眼睛,镜片无反光。

(五)因宗教原因需戴头巾者,眉、眼、鼻、口、脸、两耳轮廓必须清楚呈现。

(六)图像规格:图像为24位RGB真彩色,JPG格式,以考试报名使用的身份证件号命名文件,文件大小不超过20kB,宽高像素比例建议为118PX:146PX。

(七)不符合规格的照片将影响考生正常参加考试和获得职业资格证书,后果由提供者自负。

3.各班将报名信息制成Excel表格,内容包括姓名、性别、身份证号、鉴定工种、联系电话等。

XX班通用工种报名信息核对表

序号

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码

鉴定工种

电话

核对签名

1

2

3

四、考核时间、地点

1.笔试时间:2017年5月27日

2.实操时间:另行通知

3.地点:1#教学楼

五、收费标准

按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监察厅【2008】2510号文件规定,鉴定考核费用:维修电工190元/人,数控车工210元/人(其中包括20元上机考试费,直接交实训中心),以班级为单位交财务处(代收)。

由于学校考试是在学过各种专业课且又是在核心技能训练结束后进行的,历年考试通过率都在90%以上。2017届毕业生要抓住机会,为顺利就业创造良好的条件。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职业技能鉴定站

2017-3-14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职业技能鉴定站

传真:03918767010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