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教务主页|规章制度|部门职责|教师培训|竞赛专栏|人才培养|教学研究|实训管理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学生评教工作的实施意见
2013-12-03 00:00 管理员  本站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关于学生评教工作的实施意见

为了加强我院教学质量管理,准确地评价教师教学质量,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投入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进一步将教学改革引向深入,特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评教的目的

1.按照学院的专业培养要求评估教师课堂教学行为,推动全院课堂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

2.收集课堂教学质量状态信息,为教师改进教学和学院教学管理决策提供信息依据,总结经验,找出差距,采取措施,进一步改进教学工作。

3.为教师的职务评聘、职称评审、年终考核等方面提供依据,逐步建立一套有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

4.通过制度化的评教活动,调动教师投入教学工作的积极性,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促进优良校风、教风、学风的形成。

评教的原则

1.要坚持公正,公平实事求实的原则。

2.要坚持定性评价和定量评价相结合的原则。

3.要坚持改变静态管理为动态管理的原则。

评教的内容

包括教学态度,教育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教书育人等项目。

四、评教的对象:全院各门课程任课教师

五、评教方式:学生座谈会、学生问卷调查。

六、评教时间:学生座谈会与学生问卷调查每学期分别进行一次。具体时间由教务处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七、评教的组织

1.教务处负责全院课堂教学质量测评的组织工作。

2.各系领导负责组织本系课堂教学质量测评工作。

3.测评前,各系应做好学生参加课堂教学质量测评的动员工作。测评时应指导学生认真填写《学生评教表》。为保证测评可信度,每个教学班至少应有85%的学生参加测评,该门课程的测评结果才能有效。不足30人的教学班应当全班参加测评。

4.各系负责组织学生座谈会。

5.每个教学班参加学生座谈会的代表应事前广泛征求同学意见,以保证对教师评价的客观、公正。

八、评教结果的处理

1.各系将评教表数据录入并进行统计分析,结果报教务处。

2.教务处将全院评教表数据进行处理,经复核后将评教结果通知各系。

3.各系部将学生座谈会意见如实汇总后报教务处,由教务处分类整理后反馈各系部。

4.任课教师如对测评结果的统计有疑问,可向所在系反映,由所在系调阅“学生评教表”复查。

5.对于学生评价优良的教师,系部应给予肯定和鼓励;对于学生评教较差的教师,各系部应帮助教师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落实。

九、附则

1.在测评过程中任课教师应当回避。

2.学院应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宣传课堂教学质量测评工作的重要性,培养教师与学生公正、客观、科学地对待学生评教工作。

3.各系部将学生测评原始资料和座谈会记录妥善保存,存期5年。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精品课程
* 教学资源库
* 信息化教学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地址: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38 传真:0391-87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