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教务主页|规章制度|部门职责|教师培训|竞赛专栏|人才培养|教学研究|实训管理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考务管理规章制度
2013-12-03 00:00 管理员  本站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考务管理规章制度

课程考核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优良教风、学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是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的重要方面。为规范课程考核管理工作,加强教学过程监控力度,保证各种考核严格、公正、规范进行,特制定本管理规章:

一、考核范围及目的

凡属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包括实验、课程设计、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环节)均需进行考核。

考核的目的是根据课程教学大纲和专业教学计划的要求,客观地检查与评价学生对主要教学内容的掌握程度及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与创新能力,同时也检查教师的实际教学效果。

二、考核方式

考核类型分为考试和考查两种。教学计划规定的每一门课(包括选修课)每学期都应该进行考试或考查。每学期考试和考查的课程按教学计划的规定,不得随意变动。

三、考核安排

1.考试课程: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在期末考试周内进行。考试日程在考试前两周公布,一经公布不得更改。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变更考试日期,需由系(部)申请,报教务处审批。每个班级每学期期末考试的科目不超过4门。

考试课一般采用闭卷笔试的形式,也可根据课程的特点和内容采用口试、机试及现场操作等方式考核,但需要在考试前4周由任课老师提出书面申请,经系(部)主任签字批准,报教务处备案。

2.考查课程:考查安排应在该门课程结束后的计划学时内进行。具体考查时间由课程所属系(部)决定。不得仅以期末考试的办法评定考查课成绩,要根据平时听课、作业、课堂讨论、小论文、心得体会、调查报告等的情况以及平时测验成绩综合评定。

3.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采取答辩方式考核。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精品课程
* 教学资源库
* 信息化教学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地址: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38 传真:0391-87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