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教务主页|规章制度|部门职责|教师培训|竞赛专栏|人才培养|教学研究|实训管理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圆满结束
2023-05-30 14:21  

5月15日至21日,我院开展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积极组织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宣传展示学院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在本次活动周期间,按照学院疫情防控要求,在加强师生安全防范措施的前提下,各系部、二级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职教活动。

资源环境系结合专业特色,分两个地点开展活动。校史馆内,旅游管理专业4名学生进行导游讲解服务并带领大家参观校史馆,用专业技能为全校师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导游讲解。信息楼南广场,学生主要展示无人机测绘技能、数字摄影测量实训成果、倾斜摄影测量实训成果、珠宝鉴定与珠宝首饰制作、宝玉石鉴定系列设备、宝玉石琢型作品、绘画作品、应急救援技术。各专业老师带领学生为参观者详细地讲解了本专业特色,进行熟练的技术操作演示,吸引了很多学生围观驻听。

机械工程系通过现场展示师生组装的无人机作品、3D打印机及打印作品、数控多轴联动复杂零部件加工作品等,向全院广大师生展示了本系的办学特色与亮点,展现了该系师生扎实的技能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使大家充分领略到机械制造专业的魅力,坚定了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发展前景。

电气工程系在1号实训楼217实训室举行了学生作品展览活动。活动现场展示了电气工程系学生制作的单片机倒车雷达,智能交通灯、蓝牙音箱、收音机、PLC电气控制盘、组态仿真控制系统等作品。学院领导深入现场参观,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听学生介绍作品制作情况,并对学生的作品予以肯定。活动展示现场还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观,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活动加深了学生对职业教育理念的理解,进一步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土木工程系以本次职教活动周为契机,启动了该系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通过举办大赛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有益于学生成长成才的活动内容,加强培育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强化学生技能学习、开展技能比武、推动人人持证。大赛开设7个赛项共有63名同学报名参加比赛,其中工程测量(闭合水准测量、全站仪坐标放样)、建筑工程识图与制图、手绘效果图、“工程字”书写4个赛项成赛。本次职业技能大赛,拓展了学生专业思路,提高了学生专业技能,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财经商贸系开展了“财贸数智化 启新向未来”职业教育周活动,本次活动周共设有电子商务视觉设计成果展和会计技能比赛(点钞和财务报表录入)两部分。设计成果展现场展示了数百名学生的设计作品,主题内容丰富,设计构思合理,匹配岗位职业标准。同时进行的会计技能比赛,充分展现了学生扎实的业务功底和团队协作的精神面貌。

智能交通学院在学校1号餐厅前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展现青春风采 技能幸福人生”职业教育周活动。活动首先通过城市轨道交通职业走秀演出拉开帷幕,随后展示本次活动特色亮点职业礼仪操,并通过多个宣传版面展示了学院的教学成果、实践成果、多彩活动等。参与活动教师数26人,参演学生30人,志愿者20人,共计观摩活动项目数3项。整场活动内涵丰富、美不胜收、多姿多彩,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观摩。

ICT学院通过宣传展板,展示了学院专业教学成果、行业级实训基地以及丰富的职素课堂。组织安排学生演示物联网、通信专业实训设备,并介绍其实际用途;还组织学生进行了风采展示,包含书法、绘画,歌曲、舞蹈、武术、小品等学生作品、文艺节目。

苏仁教育学院在学校1号学生食堂广场成功开展了主题为“技能报国‘艺’样出彩”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展示活动。苏仁教育学院精心挑选、展示了唢呐、二胡、架子鼓、吉他弹唱、舞蹈、合唱等节目,同时利用抖音等软件进行了实时直播,获得了观众热烈的反响。

“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展示了我院职业教育重大改革发展成果,激发了学生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热情,营造了尊重职业教育、尊重技能人才、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坚定了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信心,对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产教融合、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实现我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精品课程
* 教学资源库
* 信息化教学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地址: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38 传真:0391-87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