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教务主页|规章制度|部门职责|教师培训|竞赛专栏|人才培养|教学研究|实训管理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院举办科研专题讲座
2023-10-26 09:27  

1025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四楼401会议室举办高职院校教师如何做好科研项目”为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河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河南省数学重点学科带头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中青年骨干教师原保全教授主讲。

原教授围绕“高职院校教师开展科学研究的意义”“高职院校教师如何开展科学研究”“国家、河南省和地方的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与科技奖励”“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五个方面展开讲解,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科研实践经验,全面阐述了高职院校教师如何做好科研项目。

原教授指出,科研是高职院校教师提高自身能力的必然要求和重要途径,是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保障。高职院校教师可以从“确定研究方向、建立研究团队、设计研究方案、开展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开展学术交流”六个方面开展科学研究。并重点强调了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的重要性,批判了挂名、抄袭、剽窃、造假等学术不端行为。 

本次讲座是我院青年教师入职培训的一部分,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我院青年教师培养全面能力,迅速进入角色提供了指导,有助于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和教学质量,有助于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精品课程
* 教学资源库
* 信息化教学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地址: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38 传真:0391-87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