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教务主页|规章制度|部门职责|教师培训|竞赛专栏|人才培养|教学研究|实训管理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上报教师队伍建设先进经验及教师专业发展典型案例的通知
2014-01-06 00:00 程自场  本站

为贯彻落实《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专业标准(试行)》(以下简称《专业标准》),总结、宣传和推广我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经验做法,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报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先进经验及教师专业发展典型案例的通知》(教办职成〔2013〕448号)要求,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在我校开展教师队伍建设先进经验及教师专业发展典型案例选拔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与范围

1.征集内容:各系、部、区推荐的典型案例应为近年来关于教师培养、培训、考核和师德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本部门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专业发展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双师型”教师典型。

2.征集范围:全校专兼职教师且为“双师型”教师;任课的兼职教师归属所在系、部、区。

二、有关要求

请各系、部、区根据文件要求,精心组织、认真遴选,深入总结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典型经验,并对照《专业标准》“基本内容”维度的15个领域(职业理解与认识、对学生的态度与行为、教育教学态度与行为、个人修养与行为、教育知识、职业背景知识、课程教学知识、通识性知识、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实训实习组织、班级管理与教育活动、教育教学评价、沟通与合作、教学研究与专业发展),推荐综合表现或某一领域表现突出的教师典型案例,每系、部、区报送典型案例数量限1名。案例应具有真实性、创新性、典型性、可借鉴性。案例材料应主旨明确、语言凝练、图文并茂、内容翔实,每份案例材料字数一般不超过2000字,重要资料(含文字、视频、新闻报道等)和文件可作为附录。

三、其他事宜

请系、部、区填写推荐典型案例信息表(附件),于2014年1月7日前将案例材料及附件的纸质和电子版报至教务处。审核通过后报请校党委研究,选拔1名典型案例上报省教育厅。

本文件可在“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教务处”下载。

附件:1.推荐典型案例信息表

2.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报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先进经验及教师专业发展典型案例的通知

2013年1月6日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精品课程
* 教学资源库
* 信息化教学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地址: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38 传真:0391-87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