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开展纠治教师师德失范专项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11月2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召开纠治教师师德失范问题专项活动工作座谈会议,机械工程系在校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雒有成主任主持会议。

雒主任指出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和纠治教师师德失范问题专项工作是当前教育形势发展的需要、是教师职业本身的基本要求的需要,强调了充分认识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和纠治教师师德失范问题专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专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我系全体专兼职教师要强化教育,提高认识,将专题教育和专项工作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与学生当前相关的工作结合起来;要积极行动,扎实开展,认真查找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教师的失德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做到有诉必查,查实必究;要全员参与,提高实效,深刻反思目前课堂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纪律作风、师德、师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广泛宣传和及时报道此次专项工作开展情况与取得的实际成效,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教师围绕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精神风貌。

会上,还进行了纠治教师师德失范专项活动教师座谈发言,老师们就师德师风问题谈了个人看法,查找了工作中教师师德失范容易出现的问题。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71 传真:0391-8767010 邮箱:gxjixiex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