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6月21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在1201教室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机械系副主任白杨威、刘晓超和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贯彻了焦院长在6月17日学院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6月18日系党政联席会议精神。白杨威要求各班要做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处理影响校园安全工作的一切隐患,召开一次“校园安全”主题班会,强调宿舍安全、用电安全、宿舍禁烟,强调宿舍内不准存放、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其它易燃、易爆和危险物品,提醒二楼以上学生注意阳台安全,防止坠楼。辅导员、班主任要经常走进宿舍检查宿舍卫生,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同时,要严格落实谈心谈话机制,关注特殊学生,持续做好禁止酗酒和防溺水教育。刘晓超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教学过程中的安全问题,要求教师要认真备课,做好课堂安全教育工作,实训课要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开关设备,提前预判在教学过程中尤其是实训教学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安全问题,紧急情况下要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处理。

全体与会人员表示,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时刻把守护师生安全放首位,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营造良好环境,以校园安全稳定和谐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71 传真:0391-8767010 邮箱:gxjixiex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