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网课打卡进行时

作者: 时间:2022-03-28 点击数:

 

线下学习活动的“体验卡”因突如其来的疫情而被迫收回,线上网课生活已经持续一周了,你是否依旧在努力学习、认真对待生活呢?

学习不掉队

整洁明亮的教室,师生间的课堂互动,知识散发的无限魅力……我们翘首以盼的线下课堂在疫情面前暂时和我们说了再见,为确保教学进度的正常进行,熟悉的网课又来到我们的身旁。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屏幕中的老师,屏幕前的我们,书本里的知识,都是认真上网课的必备元素!虽然是线上教学,但追求自律的我们在宿舍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只要心中有理想,四处皆可是殿堂!

网课小提示

(一)适度用眼、坐姿规范

长时间、近距离用眼后,可向窗外眺望远处,缓解眼部疲劳,网课过程中也要保持正确坐姿,切勿东倒西歪,保持正确的写字与阅读姿势,上好每一堂网课!

(二)作息规律、制定计划

拒绝熬夜,早睡早起!保证8小时睡眠,有一个健康规律的作息时间可以让我们在屏幕前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接受知识,制定好学习计划也可以时刻提醒我们,提高学习效率。

(三)拒绝沉迷、认真听讲

手机、零食、小说......网课生活诱惑重重,我们要保持自律。拒绝沉迷、适当娱乐、认真听讲、专心致志,从你我做起,从每一个机械学子做起!

疫情防控要做好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应急状态,身处校园的我们,应该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遵守学校应急管理规定、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勿因一时冲动私自翻墙外出,这不仅仅让自己身处风险,也是对全校师生不负责任的表现!在做到遵守学校纪律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学会保护好自己。勤洗手、出行科学佩戴口罩、文明用餐、常通风、遵守1米线……团结一心,我们必定能打赢这场“疫”战!

希望大家可以抵御诱惑、保持自律,上好每一堂线上课,学好每一份新知识,做好疫情防控,保证身体健康。

让我们共同期待美好的明天!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71 传真:0391-8767010 邮箱:gxjixiex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