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简介

作者: 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职业教育专科层次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必备的理论知识,具备利用数字化软件设计工业产品和机械结构,利用增材制造、模具成型、数控加工、智能检测等技术实现数字化制造和装配等实践能力,面向智能制造、高端装备、航空航天、新能源等领域,能够从事智能化生产、机械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增减材设备调试与维护、质量检测与控制、生产现场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发展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电气技术基础、机械制造技术、产品三维造型与结构设计、数控加工工艺与编程、电气控制与PLC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技术、产品数字化设计与3D打印实训、增材制造、智能制造生产线、逆向工程与3D打印技术、机械产品数字化建模(UG)等。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机械与自动化企业的工程、生产及设备管理部门,在产品加工与检测、机械与自动化设备装调、设备维护管理等岗位群,从事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数控加工编程与机床操作、机械产品装配、逆向设计、生产线调试与维护、设备管理及生产管理、技术服务等工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71 传真:0391-8767010 邮箱:gxjixiex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