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关于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关于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系部、二级学院:

为了加强我院科研诚信建设,提升全院专兼职教师的科学道德精神,进一步明确学院学术规范标准,夯实学术规范理念,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促进学院科研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一)通过科研诚信教育活动的开展,努力营造学院积极健康、和谐创新的学术文化氛围。

(二)通过学习、研讨等形式,广泛宣传,便于教师了解有关政策规定及要求,强化学术道德自律意识。

二、活动形式

(一)集中学习与教师自学相结合。各部门认真组织本部门专兼职教师专题学习,将科研诚信教育、学术道德建设作为营造学院创新文化氛围的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

学习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下列材料):

1.教育部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号)

2.《河南省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办法(试行)》(豫科〔2021〕77 号)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1年查处的不端行为案件处理决定(第二批次)

4.虚构合同、虚开发票套取高校配套科研经费,一副教授被公诉

5.河南省人民医院32名专家大夫因论文造假被通报处罚

(二)会议研讨。各部门要深入开展专题讨论,切实提高教师的学术自律意识。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部门要把此次活动认真落实,让教师切切实实的受到一场科研诚信方面的教育,有效提高教师的学术自律意识,进一步明确在科研活动中的责任和担当。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部门要通过多种宣传方式,积极主动地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四、其他事项

请各部门将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活动情况总结于2021年11月25日前报送。活动图片和总结材料电子档发至邮箱hngxkyghc@126.com,纸质材料加盖部门公章交至院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行政楼212房间)。

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8767537

附件:学习资料(见科研规划处网站)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科研规划处

                                      2021年11月8日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行政办公楼二楼西侧 电话:0391-8767537 传真:0391-8767010 邮箱:hngxkygh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