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关于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1-24 点击数:

各系部、二级学院:

    为了加强学校科研诚信建设,提升全校科研工作者的科学道德精神,进一步明确学术规范标准,夯实学术规范理念,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促进学校科研工作的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1.通过科研诚信教育活动的开展,努力营造学校积极健康、和谐创新的学术文化氛围。提倡开拓创新,反对因循守旧;提倡实事求是,反对弄虚作假;提倡学习借鉴,反对抄袭剽窃;提倡科学评价,反对贬损浮夸;提倡学术民主,反对学术霸权。

    2.通过学习、研讨等形式,广泛宣传,便于教师了解有关政策规定及要求,强化学术道德自律意识。

    二、活动时间:2022年11月24日-2022年12月10日

    三、活动形式

    鼓励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辅导、交流、研讨等活动,各系部、二级学院可结合典型案例开展分析教育,弘扬尊重科学、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科研人员诚信意识和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能力,树立淡泊名利、精益求精的学术风气。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系部、二级学院认真落实此项工作,让教师切切实实的受到一次科研诚信教育,有效提高教师的学术自律意识,进一步明确自身在科研活动中的责任。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宣传方式,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积极主动地开展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五、其他事项

    活动结束后,请各系部将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活动情况的照片和总结材料电子档发至邮箱hngxkyghc@126.com

    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8767537

    附件:学习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所列文件)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科研规划处

                                                                           2022年11月24日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行政办公楼二楼西侧 电话:0391-8767537 传真:0391-8767010 邮箱:hngxkygh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