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河南省教育厅2023年度学术技术带头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各系部(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育专业技术人才梯队建设,培育高层次青年人才,现将省教育厅2023年度学术技术带头人的评选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数量

 (一)推荐对象

  1.面向在学校及教育教学研究机构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2.已入选“333人才工程”“555人才工程”“811青年人才工程”等省级及以上学术技术带头人,已获得国家、省级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人选等人员不再推荐;

  3.职业院校主要推荐具有较高的教学技能和学术水平,在全省及行业系统具有一定影响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及以上获得者,国家级培训的骨干教师,省级培训的教育教学专家、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省级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等可优先推荐;教育教学研究机构主要推荐具体从事教研、教辅等活动的优秀专业技术人员。

 (二)推荐名额

  我院名额为1个。

  二、推荐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思想解放、求实创新、拼搏奉献,师德高尚;

 (二)学术技术水平应在省内教育系统处于领先地位,具有创新思维和较高的学术造诣;

 (三)有较强的沟通协调和组织管理能力,在学科建设和发展中能真正起到带头、促进作用,在教育教学改革中有所建树;

 (四)教学、教研人员须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

 (五)高校教师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博士学位人员应具有中级或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硕士学位人员应具有中级或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六)高校推荐人选一般应在45周岁以下(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其他学校推荐人选一般应在50周岁以下(1973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在具备上述基本条件的同时,原则上近五年内还应取得下列业绩之一:

 1.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社科基金资助项目;

 2.主持或参与(排名前两位)完成省自然科学基金或社科基金资助项目;

 3.主持完成省辖市(厅)级科研项目;

 4.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或社科类奖;

 5.获省辖市(厅)级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前三位)或二等奖(排名前两位);

 6.在职业教育、基础教育教学改革中取得创新性成果,在提高教学质量方面成绩突出,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作出重要贡献。

  三、推荐程序

 (一)推荐流程。学校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经过个人申报、基层推荐、专家评议、公示等程序,确定推荐人选。

 (二)提升质量。学校把人选质量放在首要位置,严格把握条件、标准和程序。坚持科学评价导向,坚持德才兼备,杜绝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和论资排辈等倾向,切实将最优秀的人才推荐上来。

 (三)严格程序。学校根据推荐条件、专家评议和人选所在单位推荐情况以及指标数,对推荐人选进行审核;根据干部管理权限、推荐人选身份等情况,按照有关规定征求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并报省教育厅核定。

(四)加强审核。此次推荐工作通过“河南省教育厅人才评选管理系统”采取无纸化方式进行。被推荐人选要认真学习系统使用方法,正确填报,确保报送的数据信息规范详实。如发现申报人选材料弄虚作假,取消其申报资格。

  四、报送材料

 (一)我院各系部(二级学院)按文件要求推荐人选,每系部(二级学院)不超过1人。

 (二)各系部(二级学院)请于5月26日前将推荐人选情况一览表纸质版盖章后交到科研规划处,电子版发hngxkyghc@126.com

 (三)请按照时限要求报送材料,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推荐资格。

  联系电话:0371-8767537

  附件:推荐人选情况一览表

                                                                                                                    

                                                 科研规划处

                                                         2023年5月19日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行政办公楼二楼西侧 电话:0391-8767537 传真:0391-8767010 邮箱:hngxkygh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