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3项高校人文社科课题通过省教育厅立项评审

作者: 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今年以来,为更好地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鼓励我省各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密切跟踪国内外学术研究前沿和学科建设需要,深入阐释中国奇迹背后的道理、学理、哲理,着力推进具有中原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力争创造出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的学术成果,河南省教育厅启动了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项目申报范围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逻辑学、宗教学、语言学、中国文学、外国文学;、艺术学、历史学、考古学、经济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民族学与文化学、新闻学与传播学、图书情报文献学、教育学、心理学、体育学、统计学、港澳台问题研究、国际问题研究、交叉学科/综合研究等25个学科。

宣传发动后,科研规划处组织了专家教授对32份申请进行了匿名初审,最终我院在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向教育厅正式提交课题立项申请8份。经专家委员会的严格评审,我院信息系魏道清老师主持申报的《改革开放以来河南高校党建工作的发展历程和基本经验》、梁娜娜老师主持申报的《区块链技术及用户数据合规利用与隐私风险研究》、基础部牛国静老师主持申报的《后疫情时代国家形象在高校教育教学中的呈现研究》通过了立项审核。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行政办公楼二楼西侧 电话:0391-8767537 传真:0391-8767010 邮箱:hngxkygh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