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速览 (6月期)

作者: 时间:2021-09-06 点击数:

1. 64日,教育部公布第二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名单。河南6家单位入选。
2. 6月4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公示2021年河南省职业院校1+X证书制度试点省级师资培训拟承办单位的名单。
3. 6月4日,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4. 6月7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进行了审议。
5. 6月8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等部门发布《关于全面推行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加强技能人才培养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6. 6月8日,焦作市召开全市社科界庆祝建党百年理论研讨会,我院教师郎瑞琼撰写的理论文章《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际话语权的构建》获三等奖,并被焦作市推荐参加全省社科界庆祝建党百年理论研讨会评比。
7. 6月15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财政厅联合发布《河南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认定办法(试行)》。
8. 6月15日,教育部等六部门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文件,就贯彻落实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完成职业技能提升和高职扩招三年行动目标”做出部署,确保今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圆满完成。
9. 6月16日,人社部官网对“互联网营销师”、“网约配送员”、“信息安全测试员”等21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10. 6月1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在“神舟”系列飞船中,时时处处都闪现着职教人的身影:福建省三明市技工学校、上海电机厂技工学校、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台州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航天技工学校、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培养的大国工匠获受表彰。
11.6月17日,教育部、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发布《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技能社会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和河南省政府决定深化河南职业教育改革,推进技能社会建设,打造技能强省。
12. 6月17日,教育部官网公示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名单。其中我省的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名单。
13. 6月22日,河南省教育厅公示2020年度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人选评审结果。我校2位教师入选。
14. 近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比赛结果持续公布中。大赛确定济南等48个承办地、济南职业学院等89所承办校和安徽三维天下科技股份公司等107家合作企业。
                                                                                                                                                                         2021年7月3日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行政办公楼二楼西侧 电话:0391-8767537 传真:0391-8767010 邮箱:hngxkygh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