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速览(7月期)

作者: 时间:2021-09-06 点击数:

1. 7月6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拟招生专业备案结果的通知》,拟招生专业697个,专业点29907个。

2. 7月7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加强专业支撑和科学管理,着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

3. 7月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五部门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本次活动主题定为“技能成才、技能报国”。

4. 7月12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意见》包括总体要求、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治党治国的重要方式、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六个部分。

5. 7月13日,河南省社科理论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思政部郎瑞琼、杨真珍两位教师应邀参加本次理论研讨会。

6. 7月16日,教育部公示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名单,我省共有10所职院进入名单。

7. 7月12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工作评审结果的公示》,拟确定41个(第一批6个,第二批35个)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参加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工作。

8. 7月16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21年度河南省“中原英才计划”——中原教学名师(职业院校)拟推荐候选人的公示》,其中高等职业学校5人、中等职业学校4人获此荣誉。

9. 7月19日,全国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立项名单公布,共有12个职校(我省1所)项目立项。

10. 7月20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发布《教育督导问责办法》,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11. 7月26日,教育部发布《关于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遴选结果的公示》,我省共有9所职校进入立项建设单位名单。

12. 7月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印发《关于印发产教融合型企业和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名单的通知》,认定21个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和63家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我省郑州市和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被认定为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和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

13. 7月27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21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拟推荐参加国赛名单的公示》,共17支教学团队被推荐参加国赛。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行政办公楼二楼西侧 电话:0391-8767537 传真:0391-8767010 邮箱:hngxkygh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