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数字图书馆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2020-12-25 16:57  

一、负责图书馆自动化集成管理系统及数据库系统的管理、维护和开发工作,做好计算机数据的备份工作;负责图书馆Web站点的建设和日常维护工作,定期更新,及时发表最新信息;负责图书馆计算机网络的安全,确保馆局域网正常运行和校园网之间的通信畅通。

二、负责承担总机房运行和管理工作;负责全馆局域网的建设和主机、网络、光盘网络服务器的维护和数据更新工作。负责本馆计算机硬件设备的选型配置、维护及通讯系统的维护和维修工作。

三、负责电子阅览室管理与开放,按照国家和我院有关主管部门规定开展网络服务和多媒体视听服务,为用户提供光盘检索服务。

四、负责数字化数据库资源的建设及日常维护工作,作好数字化图书资源、网络资源的建设工作。

五、协助馆领导制定图书馆的自动化、网络化建设与发展规划,提出数字图书馆建设的建议。

六、通过E-mail和在线方式解答读者在使用图书馆过程中常见的问题。

七、搞好本室的卫生清洁和安全消防工作。

八、负责本部门各项业务统计工作,按时完成领导交给的其他任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