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图书馆入馆规定
2020-12-25 16:55  

一、 图书馆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各类文献的外借、内阅等项服务。具体服务内容及管理制度悬挂于各书库和阅览室的墙上,读者在借阅图书前应详细了解并严格遵守,以免造成不便,如有疑难问题,可向值班老师咨询,以寻求帮助。

二、读者到图书馆书库和阅览室借阅图书,需持本人图书借阅卡,一人一卡,禁止持他人图书借阅卡借书。到各阅览室阅览图书可凭本人学生证。

三、图书馆综合阅览室、电子阅览室,过期期刊杂志阅览室的开放时间为:每天8:00~21:00,实行开架借阅。各书库按正常上班时间开展图书借阅。

四、读者入馆请保持安静,禁止喧哗,进入各阅览室要自觉关闭所带音响设备,手机关闭或调为静音,接打手机要到室外。

五、读者入馆应讲究文明礼貌,衣着要整齐,禁止穿拖鞋、穿背心入馆,禁止随地吐痰、乱扔纸屑,馆内严禁吸烟、焚烧、用火。禁止在阅览室空占座位。

六、读者携带个人图书或其它物品进入图书馆时,要主动告知值班老师,并在老师的建议下妥善保管。

七、维护馆内卫生,不要乱扔垃圾,禁止带食物、饮料、水果、瓜籽等入馆食用。

八、读者入馆要爱护馆藏文献和公共设施。不得污损、撕剪、涂写馆藏文献,不得私自携带馆藏文献出馆。不得在墙壁、门窗、桌椅上乱刻乱画。

九、禁止闲杂人员进入书库或阅览室,校外人员来馆借阅或参观,要事先与馆长办公室联系,经同意后可在规定时间和区域内借阅或参观。

十、所有人员进入图书馆借阅图书,要自觉接受值班老师的管理,必要时要积极配合值班老师的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