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第三届“读者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2017-04-24 19:20 管理员  本站

校属各系部及全体同学: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读书,可以让我们充实,读书,可以让我们富有;读书,可以让我们体味文化,读书,可以让我们回味历史;读书,可以让我们灵魂感悟,读书,可以让我们思想驰骋。为迎接第22个“世界读书日”,配合我校组织部、宣传部、团委开展的读书活动,图书馆决定开展第三届“读者服务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4月24日—2017年5月19日

二、活动对象:

我院在册全体学生。

三、活动内容:

(一)宣传阶段(4月24日—4月25日)

1.图书馆联系团委、学生处,召开筹备工作会议,认真研究活动方案,落实活动安排。

2.积极进行宣传。图书馆印发通知,发到各系部、各班级,并通过校园网、主题展板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对服务月及各项活动进行宣传。

(二)实施阶段(4月26日—5月19日)

1.“第三届读者服务月”活动开始(4月24日),结合团委、学生处等部门举行活动启动仪式,邀请部分老师、学生代表座谈读书月活动内容、制定活动规划。

2.馆藏资源宣传和培训(4月26日—5月8日),图书馆相关老师开展讲座,介绍我校馆藏图书情况,借阅图书注意事项,数字资源的检索应用,新图书的推介等。

3.活动月提供优质服务(4月24日—5月19日)

(1)所有阅览室全天开放,并适当增加开放时间,为阅览图书提供一切便利。

(2)现场办理图书借阅卡,给没有图书借阅卡的师生及时办理借阅卡。

(3)馆藏图书专项调研,由采编室老师牵头,深入系部征求对图书馆的服务和馆藏图书采购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购进所需图书。

(4)馆员体验,组织部分学生参与图书馆采编、入库上架、借还书等工作。

(5)开展一次读书有感征文评选活动。

(三)总结阶段

(1)优秀读者评选,评选2017年4月24日至2017年5月19日期间借阅量排行前10位的读者。

(2)评比读书有感征文,对优秀作品给予奖励。

(3)评选服务之星,评选活动月期间在图书服务岗位上表现突出的工作人员,给予表彰奖励。

希望各系部认真贯彻活动精神,积极发动班级学生参与读者服务月活动,使我院第三届读者服务月活动顺利开展、圆满成功。

图 书 馆

2017年4月19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