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开通中国知网试用的通知
2021-04-25 11:21  

为了充分满足广大师生教学、科研与学习的需要,图书馆积极与中国知网协商,签订试用协议,现已正式开通,试用期到六月底。欢迎广大师生浏览并下载使用,如有问题或建议请积极反馈。

一、开通内容:

1、十个专辑:A基础科学、B工程科技I辑、C工程科技II辑、D农业科技、E医药卫生科技、F哲学与人文、G社会科学Ⅰ辑、H社会科学Ⅱ辑、I信息科技、J经济与管理。

2、十二个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个刊数纸统发库、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学术图片知识库、中国科技项目创新成果鉴定意见数据库。

二、使用流程:

1、登陆图书馆网站,打开“数字资源”模块,点击“中国知网”,即可链接到中国知网首页。

2、打开中国知网首页,在检索栏输入要检索的关键词,点击检索,就会出现您需要的相关结果。

3、命中所需文献后,点击文章题名可以进入文章的知网界面,确定此文章符合检索策略,可点击文章下方的CAJ下载,即可进行下载、在线阅读、复制到WORD进行编辑等。

三、注意事项:

1、首次使用需安装CAJViewer浏览器,可以在图书馆网站首页“软件下载”处进行下载,也可以到中国知网首页下方“CNKI常用软件下载”处进行下载安装程序。

2、文献一般有两种下载方式:CAJ和PDF,建议使用CAJ,PDF为图片格式不可编辑。

3、中国知网使用只限学院内网IP范围内使用,请广大师生合理使用数据库资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