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处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精品课程 | 政策文件 | 培训项目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政策文件>>正文
  •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

豫煤综〔2016〕287号

2016年12月14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河南省煤炭工业管理办公室

关于转发煤安监司办〔201618

进一步做好我省煤矿安全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产煤省辖市、直管县(市)煤炭管理部门,省骨干煤炭企业、地煤集团、国投河南分公司,河南理工大学安全技术培训学院、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河南省煤炭高级技工学校、郑州工业技师学院:

现将《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关于煤矿安全培训专项监察发现问题的通报》(煤安监司办〔2016〕18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高度重视安全培训,切实加强培训机构建设。各级、各单位要切实重视并加强安全培训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培训机构建设标准,不断完善培训机构办公、教学及实际操作场地建设。不得压减安全培训经费投入,不得缩减安全培训管理人员和教师数量,培训设备配置要能满足日常安全培训需要。省煤管办将定期对培训机构进行抽查,以查促培、以罚促培。下一步,省煤管办将从抓规范、抓示范入手,在全省煤矿安全培训机构开展创建煤矿安全培训示范基地活动,以此推动全省煤矿培训机构的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建设。

二、抓好培训计划管理,落实安全培训制度。各考试管理中心负责督促所属培训机构,根据培训对象实际情况,紧扣培训大纲,认真制定好2017年度“三项岗位人员”培训计划,按照培训规定的内容和时间进行培训,做到培训工作计划性和针对性,确保培训质量。各有关企业要将新任职的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名单从下发任职文件之日起10日内上报省煤管办综合与调度处备案,并督促新任职的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按规定时间参加培训。

三、提升培训教学质量,规范培训教学方法。各培训机构要切实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师资队伍,采取多种措施提高教师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提高安全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提高实操考试的规范化、制度化。要积极组织开展培训教师评教评学活动,树立典型和先进,调动激发培训教师的积极性。进一步创新示范教学,规范统一的考试程序及标准。

四、严格培训档案管理,提升科学管理水平。针对教学档案管理存在的问题,各单位要认真开展一次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制定明确的培训教学档案管理目标和管理标准,加强和完善培训教学档案资料的管理,做到一期一档,一人一档,档案内容合法、完整、有序衔接,切实提高培训档案规范、科学管理水平。省煤管办下步将制定安全培训的档案管理办法。

五、落实培训主体责任,强化培训机构检查。各煤矿企业要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认真落实培训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并实施安全培训管理制度,完善安全培训档案,确保安全培训保质保量地进行。各级煤炭管理部门和考试管理中心,要进一步完善安全培训监督检查制度,加强安全培训监督检查执法力度和行政处罚力度。要定期组织培训机构、煤矿企业安全培训检查,特别要检查“三项岗位人员”培训和持证上岗情况。组织搭建不同培训机构之间的交流学习平台,做到信息共享、机制互动、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形成安全培训工作“比、学、赶、帮、超”的良好互助氛围,推动全省安全培训机构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附件:《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关于煤矿安全培训专项监

察发现问题的通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文件

〔2016〕18号

2016年12月13日

河南省煤炭工业管理办公室 2016年12月14日印发

上一条:关于上报2017年成人教育招生专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领取2016年第四期煤矿企业领导带班下井培训合格证的通知

关闭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391-8767043 0391-8767536 传真:0391-8767010  邮箱:hngxxyp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