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行动专班开展集中学习

作者:财务处 时间:2023-03-09 点击数:

3月9日上午,我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行动专班开展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张树岭,校长焦洪涛,纪委书记盛兴文,党委委员魏道清、张红兵、刘士合,以及行动专班其他成员参加集中学习。集中学习由张树岭主持。

图片

张红兵传达学习了《关于省属高校落实财务管理领导责任严肃财经纪律的若干意见》(豫教财〔2018〕174 号)文件精神,从提高思想认识、落实领导责任、健全体制机制、推进内部控制、加强预算管理和绩效考评、严格规范收支管理、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严肃责任追究等16个方面,对省厅关于加强省属高校财务管理的制度规定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片

会上,张树岭强调,新形势下全面落实财务管理领导责任、严肃财经纪律,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国家财经纪律和财经规矩的重要举措。他指出,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要学透弄懂文件精神和要求,着力解决问题,严格落实财务管理领导责任、严肃财经纪律。二是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法律法规,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根据分工持续抓好职责范围内的财经管理工作,督促和指导分管部门按照行动方案要求抓紧时间开展整改。三是要“边学、边查、边改”。各部门要对照学校专项行动方案认真梳理本部门内部的各项规章制度,仔细查摆当前制度和工作模式存在的问题、隐患和苗头,切实推动关键环节和薄弱环节的问题得到全面有效整治,进一步规范经济活动,防范财务风险,确保资金安全,防止经济损失。

豫ICP备:16000111号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邮编:454000 电话:0391-8767013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