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关于开展首批教育世家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6 编辑: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化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首批教育世家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学院决定组织开展首批教育世家认定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在建党100周年开展教育世家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学习发扬教育世家热爱并献身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提升教育世家的荣誉感、获得感,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推动形成好老师不断涌现、教育世家不断出现的良好局面,彰显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不断提升,党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代代传承。

二、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2.连续三代有家庭成员(范围界定详见《首批教育世家推荐表》填表说明)从事教师工作,且长期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爱岗敬业,接力奉献;

3.师德表现良好,教学业绩突出,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人民群众认可。

三、工作流程

1.单位推荐。各系部要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择优推荐。

2.审核推荐。组织人事部对各系部推荐的人选进行遴选,按要求向河南省教育厅推荐参加全省首批教育世家的认定。

四、有关要求

1.要严把思想政治关,把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本要求,以师德表现、工作实绩与贡献作为主要衡量标准。

2.申报系部于2021年7月17日前将《首批教育世家推荐表》电子版发送至组织人事部邮箱hngxrsc@126.com,纸质版(一式三份)报办公楼319室。

联系人:刘毅男,联系电话:15239176807。


上一条:关于开展新修订的教育法学习征文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选拔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