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24年高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7 编辑: 阅读次数:[]



各位老师: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4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教办师〔2024〕144号)的要求,现将2024年高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面试报考对象和条件

符合《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 和认定方式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教师 〔2022〕357号)中考试“对象和条件”要求的人员。

(一)对象

1.我省各类高等学校在职或已签订聘任协议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专任教学人员。

2.高等学校拟聘任教授、副教授或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以及取得《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的教师,申请认定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任教学科的教师资格,符合《教师资格条例》相关规定的,可直接参加认定;跨学科认定应参加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

(二)条件

河南省范围内的高等学校在职教师,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符合国家规定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身体条件;普通话水平达到相应要求。

被撤销教师资格的,自撤销之日起 5 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曾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参加本次面试有效期范围为:2023年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理论测试成绩合格但面试未通过人员;2024年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理论测试成绩合格人员。

二、面试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面试报名

1.“2023年参加河南省高校教师资格笔试成绩合格人员”请于2024年3月28日-329日(本周五)下午4点之前将前填写附件《高校教师资格面试人员导入模板》发送至hngxrsc@126.com。待资格审查和面试测试费缴纳完成后,将在系统分配面试账号,用户名为教师手机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2.“2024年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理论测试成绩合格人员”是否报名参加此次面试以资格审查和面试测试费缴纳结果为准。

3.面试报名人员请于2024328-42日内登录“河南教师网络学院(www.hnjswlxy.cn))”补充报考学科信息,没有按时补充学科信息的,取消报名资格。

(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时间:2024年3月28日-329日(本周五)下午4点之前将需报送的材料报至办公楼组织人事部319房间。

每位考生提供个人材料的原件复印件各一套,原件在组织人事部当场验证后带回只留复印件。提供的各项材料和排放顺序如下:

1.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复印件;港澳台居民申请参加高校教师资格考试、认定高校教师资格的有效证件为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2.学历证书复印件和《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港澳台地区取得的学历和在国外取得的学历除提供复印件外还应同时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相应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复印件。

3.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复印件(若暂未取得普通话证需在后期教师资格认定时提供相应证件)

三、其他事项

1.手机扫二维码填写信息,“申请任教学科”严格按附件中《学科对照表(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任教学科)》填写,一般填写二级学科,二级学科不能明确显示考生任教课程的,须填写至三级学科,在表格内填写的学科名称要与“河南教师网络学院”系统内选择的学科名称保持一致。(二级学科或三级学科只填写一项,不要同时都填。) 

  

2.参加面试的人员需要缴纳面试测试费278元,仅接受支付宝转账,到组织人事部资格审查时当场缴费。

3.面试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1:高校教师资格面试人员导入模板

附件2:学科对照表

 

 

            

             2024年3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4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人选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3年度一般管理人员考核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